2010.03的春天 寶貝軒的退蛻變...

2010032310:00


打從第一眼看到你ㄉ到來...

每天盼著你快快長大...
每個人都望子"成龍"...可是..那來那ㄇ多成龍ㄚ...
日子一天一天ㄉ過....
現在每天只求你能平平安安...健健康...



每次只要聽到你學校打來ㄉ電話~我都心驚膽跳....
開車到學校看你..
手都還會發抖...
雖然看到你還是免不了責備你都不小心照顧好自己...
事實上擔心ㄉ眼淚..已在來ㄉ路上流下...


每當我ㄉ身體又出現不適....
我最擔心ㄉ就是你...我好怕我來不及看你長大...
我很怕讓你ㄉ人生有遺憾....
雖然你才國三...可是你對家有ㄉ責任感卻不比大人少....
雖然你有時後很皮...老抱著小說躺著看...
雖然你有時後常陪著朋友聊天忘ㄌ該回家ㄉ時間...
雖然你有很多會讓我氣到頭毛發白ㄉ事...
但你在我心中依然是那ㄍ小寶貝....
(別以為這樣我就會饒ㄌ你.. 門兒都沒有..)

回頭看看你從幼稚園到國三ㄉ蛻變
當你才3歲時... 大班ㄉ表演活動..
幼稚園畢業 幼稚園畢業照
幼稚園時你的好動是全校有名的~或許是因為被菲傭帶的關係..
一下子要適應阿公阿罵的台語~一下要適應鄉下表舅 .媽的客家話
還要聽瑪麗亞的菲律賓英文~
我相信她一定也會跟你講她ㄉ家鄉話...哩哩嚕嚕ㄉ..
問你話你你常常瞪大眼睛看著人...

可能是你正在思考用那種語言回答ㄅ....

小學入學時你清純ㄉ模樣兒... 國小六年級的生活照~多調皮ㄚ...


這個圓圓的臉蛋..是我努力用麥當勞把你ㄍ一ㄥ出來的....

國三了..變帥了唷~ 學測用...
有一天你回到家~拿ㄌ這2張照片給我說...送你....
我真ㄉㄌ一跳....帥哥耶...
怎ㄇ每天看到你在我前面晃來晃去從不知你已經....
長大ㄌ...

接下來你又要邁向一個新的旅程...
也要在暑假過後走到另一個新的環境....
心中有多少多少的捨不得..真的很難形容給你聽...
割捨不下這十幾年來跟你相依為命的心...

我的隨身手冊裡一定有著你ㄉ照片...
不管到大陸或者在那裡..時刻ㄉ掛念著你擔心著你...你知道嗎?
答應我~不管你新的環境你習不習慣...一切都要忍耐..知道嗎?
隨時有問題都可以回來說~一定會沒事的....
答應我~要乖乖的任何事情~都是安全最重要...
顧好身體才是唯一ㄉ根本...
你要知道你只要有一點點ㄉ閃失...我都會心痛欲劣....
寶貝~你知道我真ㄉ真ㄉ很愛你...你一定要好好ㄉ給我長大...



你答應我ㄉ~說你會養我~別想賴皮喔~~




今天....我冒著會被ㄚ齊追殺的危險..po這張照片...
你念在我們都認識10幾年ㄉ情份下~就算ㄌ~別跟我計較嘿...
大家都那ㄇ熟ㄌ....嘿嘿...

2ㄟ~無牙.......

這是昨晚我聽你在播的歌...別以為我甚ㄇ都不知道...其實偶還粉年輕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