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大家聽~Casablanca

2008102810:00

小森林外出ㄌ2天回來又發現了地圖的新遊戲,嘿嘿~

可愛的我當然要給它TRY~TRY~

地圖大小盃




下顆水滴會比這顆大還是小呢?
(地圖日記氣象部歷史資料指出:雨滴直徑通常介於0公分~9公分)


甜甜圈戰利展示館:

今天要來聽一首大家也都很熟悉的歌 Casablanca

1982年,一位不甚知名的歌手柏帝希金斯Bertie Higgins)在看過1943年經典電影《北非諜影》(原名卡薩布蘭加)後,受感動而寫下了這首日後他的代表作。希金斯以濃濃的懷舊浪漫情感,並引述了電影與主題曲「As Time Goes By」的歌詞;雖然並未創下什麼排行佳績,這首歌卻在世界各地極受喜愛,甚至很多後人還誤以為這首歌就是《北非諜影》的主題曲。

Casablanca (卡薩布蘭加)是好萊塢的經典文藝片「北非諜影」的英文片名,也是非洲國家摩洛哥位於西部的一個港埠,也就是這部電影故事發生的所在地。歌詞裡出現多次的"as time goes by"正是該片著名的主題曲,而"a kiss is not a kiss"也是引用這首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
 歌詞中提到的汽車電影院(drive-in show)盛行於美國較偏僻的城鎮。片商會在當地選定一個空曠的地點,架起大銀幕,放映大都市已下片多時的電影。開車前來的觀眾把車停在廣場上,就坐在汽車裡喝飲料、吃爆米花觀賞電影。廣場上不架設喇叭,片商會將聲音用無線電傳送出去,同時告知觀眾將收音機轉到某一頻率,即可同步聽到電影中的對白、音效等,是一種滿
特殊的電影文化

Casablanca 卡薩布蘭加        Bertie Higgins 柏帝希金斯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看著「北非諜影」這部電影時,我愛上了你
Back row of the drive-in show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當時汽車電影院的後排光影閃爍
Popcorn and cokes beneath the stars 在星光下,爆米花和可樂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變成了香檳和魚子醬
Making love on a long hot summers night
我倆在漫長而燠熱的夏夜裡共享魚水之歡

I thought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watching Casablanca 看「北非諜影」時,我以為你愛上了我
Holding hands 'neath the paddle fans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在 燭光搖曳的瑞克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著手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 我們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
Moroccan moonlight in your eyes 你的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
Making magic at the movies in my old Chevrolet
隨著電影在我那輛老舊的雪佛蘭裡製造神奇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噢!「北非諜影」裡的親吻依舊
But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但沒有你的嘆息,吻已不成吻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在卡薩布蘭加的時光裡,請回到我身邊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I guess there're many broken hearts in Casablanca 我猜,在卡薩布蘭加有很多傷心人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你知道我從未到過那兒
So, I don't know 因此,我不明白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我想,我倆的愛情故事絕不會被搬上銀幕
But it hurt just as bad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但當我不得不看著你離去,我也感受到那股傷痛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不同的聽覺感受      

聲明啟事本部落僅供家族純討論及分享使絕用無任何商業意圖,若對於本站所擷取之記錄資料轉載、圖片或影音檔上傳,若有不妥或侵權,請不吝告知,將立即刪除,並深表歉意!

28/Oct/2008 22:30 恭喜你的日記『好歌大家聽~Casablanca 』上首頁的今日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