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趴趴GO~后豐鐵馬道(東豐)

2010022010:00


一連九天ㄉ年假 竟已進入倒數ㄌ...

連連好幾天ㄉ雨...讓整ㄍ春假都泡在水裡...
眼看著年假就要過ㄌ...
除ㄌ跟老天爺祈禱外..就只能跟電腦談戀愛ㄌ...
今天農曆初五ㄉ早上...發現窗外投入ㄌ光...
太陽....
急忙從床上跳起來~~
喔~麥尬~3Q~3Q~(你聽到我ㄉ禱告ㄌ..)
拉起主任..開ㄌ電腦..刷牙~洗臉...一陣忙...
趕快找ㄍ路標~趁著有太陽出門曬曬...
再不出門曬太陽~我都快"臭PU"發霉ㄌ...
一切就緒~跟主任開著小黑前往...
國道四號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4.5公里,
是全國第一條利用隧道闢建
且為舊山線改建而成ㄉ自行車專用道,
包含長1.2公里ㄉ"九號隧道"及
橫越大甲溪ㄉ"花樑鋼橋",
橋上可欣賞大甲溪ㄉ沿岸風光,景緻絕佳ㄉ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事實上離小森林ㄉ家並不遠...
但一想到要騎腳踏車....就....
今天有主任ㄉ陪同..就鼓足ㄌ勇氣...跟著它一起來....
這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到這來...


11點出頭來到高架橋下....
很多人趁著好天氣...來抓住這春假ㄉ尾巴....
還真不少車跟人耶~
大路2旁許多腳踏車出租店....招手拉客...
我們將車緩速前進著順便挑一家~方便停車ㄉ出租店...
來到近起點ㄉ路口搖下車窗...立刻有人過來招攬....
那ㄍ少年ㄟ從頭到尾都沒看我一眼...只顧著跟主任介紹~談價錢...
哇勒~我臉上是有寫著付錢ㄉ不是我ㄇ?(口亨~)
下車選ㄌ幾台...用500塊ㄉ8折租下ㄌ一台電動兼腳踏ㄉ...
還是主任英明...他說不租電動ㄉ..等等就要叫小黃來載我回家ㄌ....
其實...我擔心ㄉ是....ㄊ會"翹辜鍊"...(別問我為甚ㄇ?)
好拉~~人也有~車也有ㄌ~~
出發ㄅ~~


今天因為還是春假~人還是好多...一路"塞~腳踏車"耶....
可是我比較擔心ㄉ還是...."無電ㄚ"(說好一定可以騎2.5ㄍ小時)
第一次來到這除ㄌ新鮮感外..還有著沒有引擎聲ㄉ寧靜....
空氣這別好....
這ㄍ天氣經過九號隧道還會冷ㄟ...
當主任把車騎上"花樑鋼橋"時...趴趴一直叫它騎中間一點...
因為...我ㄉ腳底癢癢ㄉ....
主任說:別看下面就好ㄌ呀~
這樣真ㄉ有效耶~比較好一點....
我又說...這ㄇ多人在這橋上騎...它等等會不會...就...垮ㄌ....
主任終於忍不住...開起電動...加速離開橋...(我想他心裡一定XXXX)
 
一路上走走停停~邊騎邊看風景....
就在4.5公里到達ㄉ終點前停一下紅綠燈....
我們家ㄉ臭多多竟然下車....
雖然沒有外傷...但走起路來卻一跛一跛ㄉ...好心疼ㄚ..
不忍讓它用3隻腳走路..接下來就都一路抱著...
來到后里馬場...

我們並沒進去..但約好找一ㄍ假日來這混一天~~嘿嘿!!

往回走時看看時間還早...(主任說租ㄌ車就要好好給它利"用")
所以決定往另一條線走去....

就在與后豐鐵馬道相接,全長12公里ㄉ...
東豐綠色走廊....
 
當我們騎到一半ㄉ路程時...發現人多ㄌ起來...
原來是石岡水壩到ㄌ...
這時兩旁ㄉ攤販多ㄌ起來...才想到....八肚么ㄚ....
來到這當然也要給當地帶來一點點ㄉ經濟效用...
那就不用等ㄌ...吃ㄅ~~哈哈....

 
一陣陣~味從不遠處飄來......
是那另人討厭又難以拒絕ㄉ~~臭豆腐...

不用說~一定是來一份ㄌ唷....
當走完石岡水壩~主任拿起導覽圖~準備在度出發...
我驚覺...我ㄉFILA 休閒鞋....開口笑ㄌ(脫膠...)
我又沒帶曼陀珠..那怎ㄇ辦才好.....
只好就此打住...往回走ㄌ....
主任說...好可惜喔~車連黃燈都來沒亮耶.....
就是ㄚ~這樣太對不起那4ㄍ國父~太對不起電池ㄌ....
下次~下次出門一定要帶"優必"ㄉ鞋....以防萬一....

五點半多ㄌ~你也擔心等等起風ㄌ~太涼....
就只好依依不捨~(是心不甘情不願..)ㄉ回家...

等下次再找ㄍ時間來完成下一半ㄉ路ㄅ....


 
後 記
中途發現ㄌ一ㄍ很贊ㄉ"圖友之家"待後續報告
當天晚上..主任發燒ㄌ...

主任發燒全都錄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120572-bbs-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