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大家聽~阿嬤的話

2008101710:00

查某郎ㄟ心聲~查某郎ㄟ歌~五門跟你們歡喜來做伙

今天要為大家所播的這首歌是由下面的圖友

<=(有很多新知識喔)點播

這首歌是由盲人歌手 蕭煌奇 作詞 作曲 的阿嬤的話

彩色對蕭煌奇來說是遙遠的,1976 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行白內障而全盲,直到四歲那年動手術而變成弱視,雖然看不遠,但是還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到了他十五歲那年,上天再度令他陷入黑暗。但蕭煌奇仍保樂觀態度,喜愛音樂、創作,更是柔道高手,今天他的成長故事寫成我看見音符的顏色」新書,展現他一路走來動人生命樂章。
蕭煌奇希望能改變大家對盲人只能做按摩業的觀念。他除了作曲創作、演唱外,也是柔道高手,並曾參加美國亞特蘭大殘障奧運,獲得第七名的成績。蕭煌奇目前最大願望是參與唱片製作及進入流行樂團,並出版個人專輯及個人演唱會,做自己的音樂。他說,音樂是他唯一的路
,「為夢前行,你我並無不同」。

阿嬤的話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阮攏聽攏嘸。

阿嬤你到底是在講什麼,大漢了後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賀隊長小森林趴趴榮升研一

聲明啟事本部落僅供家族純討論及分享使絕用無任何商業意圖,若對於本站所擷取之記錄資料轉載、圖片或影音檔上傳,若有不妥或侵權,請不吝告知,將立即刪除,並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