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傳統美味~柏拉圖の 雲躲豬

2010051810:00

沒吃過雲躲豬的~別說過你吃過傳統ㄉ美味~~
哇~好有自信ㄉ口氣ㄚ~

有這ㄇ好吃ㄇ?真ㄉ有這ㄇ好吃ㄇ?
柏拉圖~敢拍著胸脯大聲的說....

 
前2天試過他ㄉ無敵瓜仔肉後~
對他ㄉ產品已經有ㄌ信心(很好吃耶)
今天又要開封來試他說ㄉ傳統美食~雲躲豬...
很不好意思~我真ㄉ以前從來沒聽過~
所以...我今天一定要用120%的心來試這ㄍ傳統ㄉ美食....

 
以往~我看到產品都會有很多很多自己ㄉ想法~
隨著在各國及各地曾經嚐過ㄉ味道來做出我想做ㄉ味道~
今天這ㄍ雲躲豬~我卻不敢掉以輕心~
回去柏拉圖ㄉ日記反覆看ㄌ幾次~把煮法好好ㄉ看清處~
抓到重點~今天就著手下去做~~

看下一張(直接按c)


來吧~一起來分享我今天做出來ㄉ雲躲豬唷~

看到柏拉圖ㄉ二女兒畫ㄉ雲躲豬ㄉ話~挑起ㄌ~小森林ㄉ童心~
用電腦也做ㄌ一ㄍ唷~ 大家看ㄌ可別見笑捏~


首先我先把水煮開..才放入雲朵豬...
雲躲豬 手工包餡湯圓
另外煮ㄌ水~燙青菜~
燙好後~只留約一碗多ㄉ水~加入柴魚粉調味~滾後勾芡
柏拉圖說勾伯芡...但趴趴我勾ㄉ芡應該有稠一點~
因為我希望芡汁能裹住雲躲豬....
起鍋後~灑上幾滴香油增加香氣....再加上~烏醋....哇~~真是美味...



煮好後ㄉ雲躲豬在燈光ㄉ照射下~有點透明~就好像有 隻豬豬躲在雲裡面~
雲躲豬ㄉ餡料~柏拉圖不惜成本ㄉ都已調到一個飽和點~
因為它最主要是用來做配菜ㄉ...
所以建議在勾芡ㄉ湯裡不要加太多鹽份~以酸跟辣做搭配最為適合~
今天小森林用ㄌ趟過ㄉ高麗菜包住雲躲豬後~鱗上勾好ㄉ薄芡~灑上點烏醋...
咬上一口~滑Q~滑Q~烏醋ㄉ香氣融何在整ㄍ餡料中~真是好吃~好吃~

看下一張(直接按c)
雲躲豬ㄉ煮法請參考~
柏拉圖
雲躲豬的料理方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5037574.htm(雲躲豬)

傳統美味鹹湯圓的料理方法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5037529.htm

其實煮法真ㄉ很簡單~也很方便喔~
雲躲豬傳統美味鹹湯圓
 
 
傳承自現年七十八歲傳統美食老師父之手,
不添加味精和防腐劑的健康飲食觀念

用最新鮮的食材:
活菌豬絞肉+頂級鮮蝦米+本土洋蔥+
陳年醬油+冰糖+胡椒和祖傳香料秘方
看下一張(直接按c)
您還不知到雲躲豬是啥ㄇ?
你來沒吃過雲躲豬嗎?
現在這傳統美食也來到地圖喔~
快到 柏拉圖家走走逛逛ㄅ~
你一定要吃看看~甚ㄇ叫
雲躲豬~
也千萬不要忘ㄌ他家超讚ㄉ無敵瓜仔肉~


真ㄉ是夠味~好吃~才敢大聲跟你說拉~~

see you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