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大家聽~簾後

2008100210:00

哀家姓 葉赫那拉氏名字叫蘭兒滿洲人 十七歲的時候被選入宮,由於年輕美麗,很會唱歌,又有點小聰明, 很快的便成為咸豐皇帝的妃子,

咸豐七年,哀家替皇帝生了一個皇子,也就是以後的同治皇帝

咸豐十一年,皇帝於熱河駕崩,由年僅六歲的同治皇帝登基。我就尊封為皇太后,慈禧太后(西太后)。

恭親王領導文武大臣上奏摺:「請皇太后親理大政並簡近之親王輔政摺」, 大臣共同籲請皇太后攝政,就因如此,哀家慈安太后便順理成章的登上垂簾聽政,掌握實權的寶座。

話雖如此哀家也有百般的無奈

就讓大伙兒先來聽一首歌兒呗~

簾後 張清芳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多雨的春天 盡是無語 如鏡的沈默

長風吹動 簾外人世 如潮變得起起落落
因為等過 簾內的心跟著歲月不同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我有愛憎 我有眷戀 紅塵心事繁似星斗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世人看我 一簾相隔 看不到我眉頭深鎖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當繁華褪盡 誰的癡 誰的怨 皆不過風煙一抹

推薦哀家的好友

【比賽】海角七號~ 趴兔<===好老師請相挺

04/Oct/2008 07:11 恭喜你的日記『好歌大家聽~簾後 』上首頁的今日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